柯文哲戰勝連勝文之行銷策略,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

 1417357381-124532629_m  

 

柯文哲陣營在投票倒數兩週前,幾乎完全捨棄了傳統形式的行銷工具。

另一邊的連勝文陣營則是將主力放在傳統的選舉工具上,例如:宣傳車、造勢晚會 / 後援會、戶外大型看板、電台、平面媒體 (報紙 / 雜誌)、電視廣告。

 

本次連勝文與柯文哲的行銷策略可用專注網路族 (柯文哲) 與專注普羅大眾 (連勝文) 來分開看。

網路族大致上由 20 歲至 40 歲的族群為主力,因此,柯文哲大部分的行銷溝通力道將大大的在 40 歲以上族群逐見消散。

在網路族中,柯文哲的選舉力道因為 Facebook 粉絲頁的高參與度而相對強大 *2,幾乎是連勝文陣營的數倍,也幾乎囊括了 20 – 40 歲族群的所有人口範疇。雙方在 Youtube 上的內容項目與觸及數差不多。

連勝文陣營由於採用傳統的 360 度行銷模式,集中的力道較弱,但觸及的廣度較為深遠,因此, 幾乎雨露均沾的覆蓋到各個年齡層及投票者。

而仔細探討,就會發現除了電視與報紙上輸了觸及中壯 -- 老年人口,柯文哲陣營專注在溝通效果強的項目, 即是能產生較具衝擊的記憶的行銷項目。

 

FB 居民目前有以下特質: (1) 不喜歡看跟這篇一樣的長文, (2) 大部分貼文只看圖片, (3) 圖片效果大於影片, (4) 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手機屏幕上瀏覽。

所以在這種特質底下,你的廣告素材必須把握這些重點: (1) 訊息簡潔明瞭, (2) 貼文圖片要押上大大的字, (3) 影片不要用 Youtube 連結,用 FB 上傳影片, (4) 圖片一定要充分裁切到最佔畫面的大小 (最佳裁切大小,可以佔到手機螢幕的 3/5,很重要)

 

很明顯的連營團隊的素材製作者不懂 FB 居民,裡面左下方的字小到我用桌機都看不清楚, 而柯陣營的圖文素材都相當標準,會限制 20 字左右,壓印在圖案上,字體也比較大 (多元),比較清楚即便是在四吋手機螢幕上都還看得到。

再來是影片貼文,可以看出為何要用 FB 自己的影片上傳平台,不要用 Youtube,因為 FB 上傳平台可以設定自己的 “預設畫面 ",而且通常縮圖都是全版展開,(Youtube 其實也都可以,但常會因為不明原因跑掉…)。

 

 

批發價旅遊概念! 

 

甚至可以免費去旅遊!!!!!

 

 

 

http://goo.gl/iP80C2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瑞克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